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17年11月28日,中国和格鲁吉亚确认双方各自均已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格鲁吉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简称《中格自贸协定》)的国内审批程序,宣布《中格自贸协定》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届时,格鲁吉亚将对中国96.5%的产品立即实施零关税,覆盖格自中国进口总额的99.6%,中国出口至格鲁吉亚的农副产品、日化产品、化学品、木制品、钢铁制品、绝缘材料、光纤电缆、机动车辆等都将从中获益。以海关编码73.08项下的钢铁结构体为例,目前格方的基础税率为12%,《中格自贸协定》生效后,立即降为零关税,中方此类产品在格市场竞争力必将显著提升。

  格鲁吉亚地处“一带一路”重要节点,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的重要经贸伙伴。中格双方于2015年12月启动双边贸易谈判,于2016年10月结束实质性谈判,并于2017年5月签署双边贸易协定。《中格自贸协定》谈判在双方的积极推动下,一直在快车道上一路高歌。作为我国在欧亚地区完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中格自贸协定》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我国启动并达成的首个自贸协定,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对我“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推进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