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记者从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我国自贸协定大家庭又添新成员,中国-格鲁吉亚自贸协定有望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实施,出口企业再迎新一轮政策红利。

  据悉,中格自贸协定是我国在欧亚地区完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成果,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对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作为格鲁吉亚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对从格鲁吉亚进口的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格鲁吉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96.5%的产品实现零关税。

  目前,衢州对格鲁吉亚出口货物规模尚小,市场开发潜力巨大,中格自贸协议的签订有望大幅提高衢州对格货物的贸易量。我市化工品产业、机械制造业等优势特色产业均列降税清单之列。

  衢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鼓励衢州出口企业“自贸协定签在哪里,营销谈判就跟到哪里”,切实用好用足自贸区优惠政策,利用好关税减免优惠政策。同时,密切关注相关自贸协定的签署动向,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系,优化企业原有外贸格局,不断开拓海外市场,有效提升衢州出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