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格(格鲁吉亚)自贸协定已于今年5月13日签署,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实施。自贸协定生效后,作为格鲁吉亚的第五大贸易伙伴,中国对从格鲁吉亚进口的93.9%的产品实现零关税,格鲁吉亚将对从中国进口的96.5%的产品实现零关税。

  中格自贸协定是我国在欧亚地区完成的第一个自贸协定谈判成果,对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及自贸区战略整体布局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格鲁吉亚与欧盟签订了联系国协议,与俄罗斯等8个独联体国家及土耳其均签有自贸协定,对于我国企业“走出去”并辐射周边市场具有积极作用。

  海南省对格鲁吉亚出口货物规模尚小,中格自贸协议的签订有望大幅提高海南对格货物的贸易量。为鼓励企业“自贸协定签在哪里,营销谈判就跟到哪里”,不断扩大国际市场,真正把“纸黄金”原产地证书变成企业获利的真金白银,海南检验检疫局将利用媒体、报检窗口等渠道多途径宣传中格自贸协定有关事项、进出口货物的技术规定和检验检疫要求,推行签证便利化措施,有效释放中格自贸协定优惠红利。

  截至目前,我国已相继签署15个自贸协定,涉及23个国家和地区,海南辖区可签发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包括中国-东盟、亚太贸易协定、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新加坡、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韩国、中国-智利、中国-新西兰、中国-澳大利亚、中国-秘鲁、中国-哥斯达黎加、中国-瑞士、中国-冰岛原产地证书。对此,海南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口企业,应高度关注我国自贸协定的签署动向,及时与检验检疫部门联系,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政策,提升出口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不断开拓海外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