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6月4日下午,商务部部长钟山在京出席东盟与中日韩(10+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经贸部长特别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由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主持,东盟十国及中日韩经贸部门负责人、东盟秘书长与会。

    会议认为,继续加强地区抗疫和经贸合作、拉紧贸易投资合作纽带、稳步提升地区产业链供应链对持续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各方将共同做好领导人特别会议后续落实工作,齐心协力、团结应对疫情挑战;稳定地区产业链供应链;维护自由、稳定、公平的贸易投资环境,保持市场开放,维护多边贸易体制,加强贸易投资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合作。

    钟山表示,10+3领导人4月中旬召开特别会议,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各国经贸部长应切实落实好领导人特别会议成果,并向各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抗疫合作,中方愿与区域各国分享抗疫经验,将继续为各国在华商业采购医疗物资提供支持和便利;二是加强区域贸易投资合作,稳定和提升地区产业链供应链水平,加强经贸政策协调,指导做好“加强10+3供应链互联互通联合研究”,维持经贸人员往来和物流畅通,为缓解疫情对经济影响、尽快恢复区域经济增长创造有利条件;三是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认真落实10+3领导人特别会议关于争取年内达成RCEP的共识,加强各方在世贸组织(WTO)框架下的合作,维护多边贸易体制。

    会后发表了《东盟与中日韩(10+3)经贸部长关于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影响的联合声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