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10月19日,第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高虎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高虎城说,中国与东盟是好朋友、好邻居、好伙伴。近年来,双方经贸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特别是经过双方十年努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已于今年1月1日如期建成,标志着双方经贸合作进入到全面深入发展的新阶段。中国–东盟博览会推进了自贸区建设,也把投资贸易便利化的成果带给了各国企业和人民,产生了互利共赢的积极良好成效。

  高虎城表示,本届博览会将充分反映中国-东盟自贸区的建设成果,内容更加丰富,更具针对性,将为双方企业和人民带来更多的实惠。他希望各国以自贸区建成为契机,共同努力,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加强合作,为促进本地区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今年是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的第一年,本届博览会以“自贸区与新机遇”为主题,将重点展示自贸区建设成就和前景。

  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奥诺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致辞。老挝副总理阿桑?劳利、越南副总理张永仲、中国和东盟国家部长级代表出席开幕式。

  博览会开幕式之后,高虎城还出席了第七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以及出席印度尼西亚副总统布迪奥诺与中国企业家圆桌对话会并致辞。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