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由中国贸促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暨中国—东盟自贸区10周年特别会议在南宁举行。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广西壮族自治区代主席蓝天立出席论坛并致辞,泰国工业联合会会长素潘发表视频致辞。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官员、工商界代表和专家学者约200人参加论坛。

  高燕在开幕式上表示,在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东盟贸易和投资逆市上扬,彰显了巨大合作潜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为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带来新机遇。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将为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中国贸促会愿与东盟各国工商界一道,推动双方经贸合作朝着更加强劲、更加包容、更加可持续的方向不断迈进。

  素潘表示,自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生效以来,中泰之间诸多商品互免关税,推动两国经贸合作的快速发展。希望各相关国家工商界以论坛为平台,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建设建言献策,携手努力推动后疫情时代域内及世界经济的复苏。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闭幕式上表示,本次论坛切实把握当前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趋势重点,对进一步推动中国与东盟供应链融合、加强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合作形成广泛共识。各国工商界将携手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向纵深发展,为促进区域内各国经贸合作、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