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9月9日,汕头市合川玩具有限公司业务员徐小姐在公司电脑上,登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址,几分钟时间就打印完成出口印度尼西亚的原产地证书。

  “我们公司主要出口玩具配件到印度尼西亚,种类较多。之前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每一份证书限制申报20项商品,需要分开申领几份原产地证书。2019年8月20日开始实行中国-东盟原产地新政策,取消了品名项目数量限制,这对我们公司是实实在在的便利。”汕头市合川玩具有限公司业务员徐女士说。

  2019年8月20日,海关总署正式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项下经修订的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据汕头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原产地优惠政策及时惠及辖区企业,该关召开企业宣讲会,建立原产地签证微信服务群,对关区重点企业开展“一对一”政策指导,线上线下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备案、原产地标准、FOB金额、商品归类和证书格式方面的疑难问题。

  同时,该关第一时间新增印尼、新加坡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实现出口原产地证书全流程线上自助办理;将全关区约98%的产品列为非敏感产品,实行“即报即审、即审即签”,切实提升签证效率。

  数据显示,该政策实施一年来,汕头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12375份,签证货值近4.58亿美元,为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5800万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