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东盟自贸区自成立以来,从快速发展的成长期迈入提质升级的成熟期,目前已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自由贸易区。8月20日,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实施一周年,区域内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得以进一步的发展。

  “升级版”正式实施一年来,深圳海关共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原产地证书12.30万份,涉及货值318.28亿元,帮助深圳出口企业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5.91亿元。通讯设备、机械机器设备、家具、灯具等深圳优势产品出口到东盟市场,进一步发挥了原产地证书关税减免、通关结汇和贸易畅通方面的积极作用,扩大深企在东盟国家贸易覆盖面。

  据了解,为进一步释放“升级版”政策红利,深圳海关组织召开百家企业宣讲会、对骨干企业开展“一对一”上门政策指导,多渠道、立体式宣讲中国—东盟“升级版”原产地规则,帮助企业提升原产地政策利用水平;推广自助打印,今年5月份增加输印尼和新加坡的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为可自助打印证书,实现出口原产地证书全流程线上办理,为企业节约成本;运用“智能审单”系统,对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进行7×24全天候“秒签”,提升签证效率。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