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定的议定书》(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自2019年8月20日正式实施以来,哈尔滨海关采取多项措施,帮助出口企业充分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红利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加强媒体宣传和政策宣讲,帮助企业充分掌握、灵活应用“升级版”原产地规则;建立专人联络及回访机制,做好原产地证书签发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在使用证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允许企业可通过邮寄方式和“信用签证”申办原产地证书,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时申领证书。

  一年来,哈尔滨海关累计为关区出口企业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1.4万份,签证货值约28.3亿元,主要涉及机器、电器、鞋靴等产品,帮助企业获得关税减免优惠约1.42亿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