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满洲里海关8月27日消息称,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实施一周年,满洲里海关为辖区企业享惠近700万美元。

  官方消息指,自2019年8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原产地规则正式生效以来,截止到2020年8月20日,满洲里海关共签发“升级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710份,签证金额23361.03万美元,可为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692.08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关税减免的必要凭证,可以降低出口企业贸易成本,提升出口商品竞争力,有外贸“纸黄金”的美誉。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适用更加科学灵活,更有利于促进双方优势产品的进出口,促进贸易融合。

  满洲里海关工作人员王宁表示,为助推辖区企业优质产品积极开拓东盟市场,该海关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行无纸化网络办公、自助打印、即时反馈办结等服务,助推辖区外贸企业复工复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