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拱北海关消息,自去年8月20日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实施以来,拱北海关为珠海、中山两地企业签发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明29755份,签证金额达104.4亿元,可为出口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5.2亿元。

  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原产地规则设定更加科学,原产地判定更为灵活,极大地提升了协定利用便利性。今年以来,我国对东盟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东盟已成为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

  据拱北海关介绍,针对关区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出口签证量大的特点,该关进一步加强对出口东盟企业培训、宣讲力度,不断提升企业对出口享惠政策的了解认识,帮助企业及时掌握政策变化;通过微信、电话预约及快递寄送资料等方式,进一步简化证书申领流程,同时大力推广企业自助打印,为企业实现“零接触”办理原产地证书签证,对珠海、中山两地企业生产的机械器具、机电产品、塑料制品、家具灯饰等优质产品销往东盟国家给予了有力支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