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青岛海关发布数据,2019年山东省企业共利用自贸协定享惠进口634.6亿元,同比增长3.7%,税款减免44.2亿元,增长3.5%,主要享惠货物为矿产品、塑胶产品和机电产品。统计数据显示,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和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在山东利用自贸协定进口中列前三位,分别进口263.9亿元、145.5亿元、101.8亿元,三者合计占山东省利用自贸协定享惠进口额的八成。

  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签署中韩、中国-东盟等17个自贸协定,涉及25个国家和地区,山东省自除内地与澳门《CEPA货物贸易协议》以外的16个自贸协定均有进口。符合原产地标准的货物,在自贸协定成员方进口时可获得税款减免。随着人民消费水平升级,越来越多的日常消费品通过自贸协定较低的关税进口。如东盟国家的水果、新西兰的牛羊肉、智利的红酒等,随着协定税率的降低,进口量不断增加。

  去年以来,青岛海关通过加强政策宣讲、“一对一”指导企业用惠,利用国际海关间的关际合作协助企业解决用惠疑难等,持续促进自贸协定实施工作不断深化。

  据了解,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又进一步降低对与新西兰、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智利、格鲁吉亚、巴基斯坦的双边贸易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的协定税率,随着税率的进一步降低,更多优质的产品将以更低的价格进入寻常百姓家庭。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