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满洲里海关9月4日消息指,该海关正式签发首份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原产地证书。

  这份原产地证书是由满洲里海关所属海拉尔海关,为辖区呼伦贝尔东北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批价值为11.93万美元的谷氨酸钠产品签发。

  凭借该证书,该公司出口到印度尼西亚的产品将享受约5000美元的关税减免优惠。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是目前世界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东盟和中国的贸易占到世界贸易的13%。东盟自贸协定自2004年1月1日开始实施并签发证书,目前该证书已经成为中国签发量最大的自贸协定证书。

  2019年8月20日,中国与东盟各国完成了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版”的所有国内程序,并正式实施。“升级版”东盟自由贸易原产地签证操作程序更为便捷,取消了证书货物项数的限制,原产地标准更为明确,方便出口商和生产商对原产地规则的掌握。

  官方称,为帮助企业申办“升级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该海关通过召开原产地优惠政策宣讲会,向企业详细解读“升级版”原产地政策,帮助企业理解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原产地规则,确保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