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随着国家自贸区战略的实施,进口海产品的关税不断下降,不仅降低了进口商的进口成本,也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和实惠。据天津海关统计,2019年上半年,天津口岸进口海产品获得自贸协定税收优惠8800万元。

  据了解,天津口岸进口的海产品主要有冷冻白虾、冷冻巴沙鱼片、冷冻带鱼、冻南极犬牙鱼等,主要产自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这些国家均与中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列入降税清单内产品可以享受关税减让。以冷冻巴沙鱼为例,2019年该产品进口最惠国税率为7%,而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税率为0%,如果企业进口申报时向海关提供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就可以获得7%的关税减让。对于企业来说,进口海产品之间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关税减让政策能够降低企业税费负担,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于消费者而言,不仅能够买到种类更多的海鲜,而且价格将越来越实惠。

  当前,中国已与24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16个自由贸易协定,进口方海关将对符合原产地规则的协定方出口产品给予关税减让待遇。在此,天津海关提醒进出口企业,要主动了解自贸协定关税减让政策,充分享受国家自贸区战略带来的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