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今年1-4月,诸暨辖区出口东盟产地证签证929份,同比增长68.0%,签证金额3534万美元同比增长60.9%,签证量大幅增长。其中印尼增幅最为明显,签证307份,同比增长184%,签证金额1480万美元,同比增长178%。以印尼为例,签证产品增长点主要有纺织制品、链条、铜管等。其中纺织制品的增长最为“抢眼”,签证金额519万美元,而去年同期仅有18万美元,表现出井喷式的增长。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2017年以来东盟各国经济增速显著。在国际贸易中,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越来越多的展示出”纸黄金”的重要价值,越来越多的企业重视并选择自贸区优惠产地证。

    第二,近年来,检验检疫机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推广宣传原产地政策,提高外贸企业对产地证特别是优惠原产地的了解;同时制定了一揽子方便企业办理产地证的措施。推进原产地证书无纸化申办,提高业务便利性。据了解,出口至印尼的纺织制品并没有突然暴增,企业了解到FORM E的作用后才开始申请。

    随着方便企业办理产地证的各项措施逐步推进,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越来越方便,成本也越来越低,甚至实现了0费用,企业申办意愿进一步加强。优惠原产地证书有利于外贸企业降低产品销售成本,增强产品竞争力,对于我市外贸出口必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