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17年,菏泽检验检疫局为辖区的橡胶助剂签发原产地证书2500余份,货值1.06亿。其中,区域性优惠原产地证书1500余份,货值5629.73万美元,为橡胶助剂生产企业减免 国关税280余万美元。

    橡胶助剂起源于天然橡胶的硫化,主要为橡胶促进剂和防老剂,还有少量品种繁多的加工助剂。随着橡胶工业的发展,合成橡胶用量逐年提高,而橡胶助剂在合成橡胶配方中具有重要的作用,是影响橡胶制品性能的主要因素。

    一直以来,东南亚国家橡胶助剂需求量较大,引领着全球需求量的增长。为使菏泽市出口企业第一时间占领东南亚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菏泽检验检疫局加大帮扶力度,以自贸协定为抓手,对辖区橡胶助剂出口企业开展“一对一帮扶”,制定个性化便利方案,助力企业“优进优出、优质优价”。通过签署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和亚太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菏泽检验检疫局在2017年为出往东南亚国家的4020.74万美元的橡胶助剂减免进口国关税200余万美元。

    据悉,今年1至2月份,菏泽检验检疫局又为橡胶助剂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260.36万美元,同比增加了51.55%,实现了今年的开门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