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记者从莱芜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7年,莱芜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357份,金额8506万美元,比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20.19%、32.15%。

    中国-东盟自贸区是中国与其他国家建成的第一个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自贸区,从2005年开始各成员国相互实施全面降税,多年来贸易额持续增长,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也保持稳步增长。

    2017年,莱芜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357份,金额8506万美元,比2016年同期分别增长20.19%、32.15%。从原产地证书签发情况来看,莱芜市出口东盟产品以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玻璃制品、钢铁产品、纺织产品等为主,中国到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文莱和缅甸的原产地证书签证情况良好,但到柬埔寨、老挝的签证较少。总体而言,企业在自贸协定利用上仍存在很大提升空间。

    为使企业充分享有各类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带来的优惠待遇,莱芜检验检疫局签证人员特别提醒相关企业,中国-东盟自贸区市场潜力巨大,在自贸区框架内,中国出口到东盟成员国的90%以上产品都能够享受零关税待遇,2018至2020年更将有新一轮的降税安排,因此,莱芜企业如有出口东盟的产品勿忘申领原产地证书。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