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深圳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与湄公河五国货物贸易往来密切。2017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帮助企业获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等五国关税减免累计约1.5亿美元,有效降低企业出口成本,提高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据了解,深圳检验检疫局在过去一年签发输泰国、越南、缅甸、柬埔寨、老挝货物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分别为59009、41956、3244、1283、273份,占东盟成员国签证总量的47.3%;主要签证产品为灯具、箱包、耳机、音箱、家具、五金制品、玩具等,涉及货值30.4亿美元。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发挥职能优势,继续加强政策研判和宣传,优化产品溯源管理模式,开展备案环节产品预判定,完善“智慧签证”模式,探索自动化、智能化流程管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助力企业切实享受贸易优惠政策红利。

    湄公河五国均为东盟成员国,均已与中国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经贸合作紧密。澜湄合作机制于2015年11月正式建立,是中国与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湄公河五国根据共同需求量身定制的新型次区域合作机制,是六国共商、共建、共享的平台。1月11日,中国与柬埔寨共同宣布启动《澜湄国家跨境经济合作五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