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1月4日从厦门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厦门局共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14319份,货值约37.55亿美元,同比增长19.2%和13.55%,已连续三年保持稳定增长,预计可为出口企业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约1.88亿美元。

从签证情况看,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量最大,占自贸协定签证量的44.61%;中国-新西兰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增幅突出,全年签证336份,同比增长71.43%。签证涉及产品主要包括鞋类、石制品、箱包和铝制品等。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厦门检验检疫局优化备案签证业务流程,与商务部门实现了“信息共享、备案互认”,同时利用互联网+推行无纸化签证,降低了企业的运营成本,并多次联合相关部门召开宣讲会,解读原产地证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