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简称CAFTA)实施七年来,江苏扬州检验检疫局共为27136批输东盟货物签发CAFTA原产地证书,出口产品获得关税减免约1.4亿美元,在带动出口和投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扬州企业对东盟各国关税优惠政策的关注度很高,申办CAFTA原产地证书的产品货值与对东盟出口额基本持平,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中国-东盟自贸区是目前涵盖人口最多的自贸区,也是发展中国家间最大的自贸区,自2010年1月1日正式运行。2017年,扬州地区共签发十三种区域优惠产地证,其中CAFTA产地证签发量最大,前三季度共签发4303份,签证金额19337.46万美元,占区域优惠产地证总签证量的28%,为出口企业减免关税1876万美元。

  东盟各国通过CAFTA的贸易优惠协定能给企业进出口两端带来关税减免,原产地证书则是出口货物享受关税优惠的唯一凭证,为企业享受国外关税减免、顺利结汇、快速通关提供了有效服务。今年,扬州某旅游用品公司生产的帐篷、背包、睡袋、服装等户外运动用品远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和南非等国,由于上述国家的进口关税较高,而东盟零关税,该企业意向把订单向东盟国家转移,目前公司已成功在越南投资建厂。同样,扬州某饲料公司以高端技术和装备已在东盟国家饲料机械市场占据了重要地位。东盟原产地证书助力企业“优进优出”,为中国企业开拓东盟投资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