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简称CAFTA)实施7年来,江苏扬州检验检疫局依托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指导出口企业积极做好协定的实施工作,共为27136批输东盟货物签发CAFTA原产地证书,出口产品获得关税减免约1.4亿美元,在带动出口和投资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泰国处于东盟中心,凭借着独天得厚的区位优势,近年来成为全球制造业的投资洼地。扬州某乳胶制品企业主要生产乳胶枕、乳胶垫,产品出口全球各地。近年来,国内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人民币升值,加之东盟自贸协定的实施带来的种种优惠,该企业将工厂移至泰国本土,凭借CAFTA原产地证书,设备和原辅料从中国出口到泰国可享受零关税待遇。江苏扬州检验检疫局及时为该企业签发了113份CAFTA产地证,签证金额427万美元,为企业减免关税41万美元,助力扬州企业在海外站稳脚跟。

  同样,扬州某旅游用品公司生产帐篷等户外运动用品,远销美国、欧洲、澳大利亚、日本和南非等国,由于上述国家进口关税较高,而东盟零关税,该企业把订单转移至东盟国家,并且成功在越南投资建厂。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