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今年上半年,汕尾海关辖区自东盟、中澳等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共进口货物6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28%,实征税款人民币744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企业共享受税款优惠金额2105.27万元。

  “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中国韩国自贸协定”自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并首次降税,至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税,至今已实施7个多月,该两项协定上半年共为汕尾海关辖区企业减免关税近90万元,主要受惠商品为“其他烟煤”。

  由于进口的商品种类较少,汕尾海关辖区企业目前从中韩、中澳两项自贸协定受惠潜力依然有很大的挖掘空间。今年上半年,汕尾海关辖区企业从韩国进出口商品货值共约4.9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属于进口,进口实征税款6016万元,均无享受“中韩”自贸协定优惠商品。从澳大利亚进出口货值共约1839万元,其中大部分为进口煤炭,进口实征税款370.11万元,享受税款优惠89.56万元。

  汕尾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各项自贸协定的深入落实及降税幅度的增加,汕尾海关将继续加大力度促进优惠政策推广:通过深入调研、送政策上门等方式,主动普及自贸协定政策及通关便利措施,帮助辖区企业提升用惠能力;开展韩国、澳大利亚原产地监管培训,规范原产地证书的审核内容及方法,定期开展原产地监管事后抽查、专项核查,进一步促进市场有序开放,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释放改革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