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近日,记者从九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一季度,该局共签发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543份,同比增长168.8%;签证金额1847万美元,同比增长134.4%。为九江市出口企业获得约100万美元的关税减让优惠。

  一季度,九江市签证量较大的为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原产地证,签证量分别占自贸协定签证量的27%、20%和10%,涉及货物主要为五金类工业品、服装、鞋类等。九江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原产地签证数量的上涨主要得益于我国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逐步构筑起立足周边、辐射“一带一路”、面向全球的自由贸易区网络。东盟十国、韩国和澳大利亚一直是九江市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底新生效的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覆盖面广,九江市向两国出口的绝大部分货物都能得到关税减免。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九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向企业发放优惠政策宣传册;开展签证便利化工作,为出口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制定帮扶方案,提供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等实用内容。除此以外,全面实行无纸化电子备案、证书邮寄申领,缩短企业办理流程;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减免政策,免费签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