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10+1”)升级版 > 各方观点

  记者从南昌海关获悉,2019年8月20日至今,南昌海关共签发新版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Form-E)1.55万份,帮助江西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6亿元。

  原产地证书是证明货物原产于某一国家地区的官方证明,商品出口到与中国签署自贸协定的国家地区,凭借签发的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更为优惠的进口关税。因此,原产地证书又被称为出口商品的“纸黄金”。

  “我们公司出口汽车零配件到越南,品名规格繁多。以往申请Form-E证书,每份证书按规定只能列20项品名,同一批货物需要申领好几份证书。”江西江铃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申报员范子威说,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取消了项数限制,Form-E证书的原产地规则比原来更加灵活。“自2019年8月以来,公司共申领了新版Form-E证书2794份,出口东盟的汽车及零配件获得进口国关税减免200多万元。”

  南昌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称,为确保原产地优惠政策惠及辖区出口企业,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版”实施以来,南昌海关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保姆式”帮扶关区内出口企业申领“升级版”原产地证书;大力推进原产地签证无纸化、一体化改革,实施企业备案“两证合一”和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提升签证便利化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8月20日至今,南昌海关共签发新版Form-E证书1.55万份,签证金额12.2亿美元,帮助江西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6亿元,助推该省汽车及零配件、机械设备、服装等产品出口东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