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10+1”)升级版 > 各方观点

  记者从浙江义乌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今年1-9月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共签发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77295份,货值13亿美元,同比增长48.09%和36.74%,预计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1亿美元。

  义乌被誉为新丝绸之路的起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已经成为义乌小商品出口最主要的目的地。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签署多个自由贸易协定,其中包括中国-东盟、中国-韩国、中国-巴基斯坦、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以及亚太贸易协定等15个自由贸易协定。近年来,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已成为义乌出口企业享受自贸区优惠政策的“利器”,义乌企业对自贸协定原产地证需求量也在不断增大。今年1-9月浙江检验检疫局义乌口岸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签证60690份,货值9.6亿美元,分别占自贸区签证总量的78.5%和73.8%。

  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浙江检验检疫局抓住机遇,主动作为,积极宣传,利用原产地证优惠政策服务企业。积极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为出口企业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内容包括该企业产品在各自贸协定项下的关税减免幅度、原产地标准以及申报要领。同时,实施无纸化备案、申报与签证,以及浙江省内区域通报通签等便利措施。对产品实行清单管理,清单外产品凭企业申报签证,实行证书预签,缩短签证流程。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减免政策,免费签证。使企业充分享受自由贸易政策带来的降低关税、便利通关等“国门红利”,帮助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中抢占先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