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哥伦比亚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月10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

  温家宝表示,近年来,中哥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中方支持哥伦比亚实现全面和平、发展经济的努力,重视哥伦比亚在拉美地区的影响,愿与哥方发展全面友好合作关系。

  温家宝表示,中哥经济互补性强,两国要尽快启动自贸协定谈判,争取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成功,为扩大贸易与投资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赴哥伦比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开发利用。双方可在科技、农业、减灾等领域开展更多的交流合作,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中国愿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同拉美区域经济合作组织加强联系。

  桑托斯表示,中国的快速发展改变了世界的面貌,也为哥中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两国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尽快签署自贸协定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哥方愿学习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扩大双方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向前发展。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汪晓源等参加会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