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天津源泰德润国际贸易公司出口智利的焊缝管取得了新版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这是静海海关对外签发的首份新版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按照修订后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的关税减让标准,该批焊缝管产品将享受零关税待遇,减免关税1.8万美元,减免幅度达6%。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订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与2006年版相比,2019年3月1日修订的协定原产地标准更为宽松,优惠目录在原有基础上增加了家电、纺织、服装等54个产品,税率由原6%直接降为零关税。此外,本次修订引入了电子原产地证书,允许企业在货物出运之日起1年内申请补发原产地证书,单批货物申报的项目上限由20项提高到50项。截至一季度,静海海关共对外签发自由贸易协定项下原产地证书1002份。该贸易协定政策的修订,将深入推进签证便利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助推静海区外贸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