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中智双方在原有自贸协定货物高水平自由化的基础上,承诺进一步对54种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98%,这也是迄今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

    据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是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国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区升级协定,对落实十九大提出的“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智自贸协定升级以后将为广大外贸企业及普通消费者带来哪些好处?记者了解到,《议定书》正式生效后,智利将立即取消我国出口的纺织服装、家电、蔗糖等24种产品的关税。纺织服装是河南省重要的出口商品,关税直降为零,将为河南省服装类外贸企业节约大量关税,让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更强。

    与此同时,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版对原产地规则和操作程序进行了优化,为企业申办中智原产地证书提供了更多便利。原产地证书是国际贸易中的“纸黄金”,凭借一纸证书,企业可减免不少关税。此次优化升级,一是原产地标准更为宽松,比如放宽了出口产品“微小含量”标准,出口商品更易获得“中国原产”资格;二是证书申办和使用更为便利,如允许原产地证书补发和重发,突破了原先证书申办时间为货物出运前后30天的限制,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时间;三是证书内容设置更为完善,取消了发票金额的填制,解决申办企业因第三方保密要求无法拿到金额的难题。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为河南省外贸企业进军海外市场注入一支强心剂,今年1月份,郑州海关已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352份,货值3.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6.43%和111.68%,签证商品涵盖数字化手机、西服套装、机动车辆零附件以及办公家具等。3月1日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版生效后,纺织服装等河南省优势商品进入智利市场的成本将进一步降低。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