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智自贸协定《议定书》正式签署,两国自贸协定全面升级。该协定实施11年以来,中智两国双边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已实现97%的“零关税”。中国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出口目的地国和进口来源国。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数据显示:近5年来,江苏无锡地区共签发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2057批份,签证金额8.85亿美元。按平均5%减免关税计算,中智自贸协定证书累计为无锡企业减免关税4425万美元。当前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江苏无锡地区分别对智利出口1.62亿美元,对智利签证金额1.49亿美元,签证利用率高达92%。智利已成为无锡制造出口南美的重要目的地。

  中智自贸协定升级,将进一步对54个产品实施零关税,总体零关税比例将达到98%。原产地规则在三个方面更加优化:一是原产地标准更为宽松,出口产品“微小含量”标准放宽到10%;“原产货物”、“成套货品”等条款表述更加简化。二是证书申办和使用更加便利,允许证书补发和重发,突破申办时间出运前后30天的限制;满足“直运规则”规定时可免交中转证明材料申请优惠关税;允许使用电子原产地证书,方便传输使用和保存。三是证书内容设置更加完善,取消发票金额填制,基于第三方保密要求;产品原产地分类更加精确,增加“WP”标准。

  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出口企业:及时了解和掌握中智《议定书》升级内容,结合具体产品主动用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有利于进一步挖掘双方经贸合作潜力,辐射周边市场并向拉美国家拓展“一带一路”,促进贸易发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