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17年11月11日,中智双方签署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双方承诺在原有97%以上的产品实现零关税的基础上,再增加54个产品,总体零关税产品比例将达到约98%。升级后的中智自贸协定将因此成为迄今为止我国货物开放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

  同时,双方在原产地规则领域进一步完善了相关实施程序。一是简化“直接运输规则”,企业可免于提交中转地海关出具的中转证明材料;二是放宽“微小含量”标准百分比标准,将不满足税则归类改变要求的非原产材料成分从8%调整提高至10%,使相关货物更容易获得原产资格;三是同意适度允许证书“微小差错”,即在实际通关中不因拼写、打印、传输等小错误而拒绝接收原产地证书;四是对于单批次低于价值1000美元的原产货物,可以免于提交原产地证书,为企业节省通关成本;五是双方承诺推进原产地电子信息交换系统建设,引入电子原产地证书,更方便企业传输、使用和保存。

  中国-智利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2006年正式实施。近5年,深圳检验检疫局共为深圳出口企业签发22.03万份中-智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金额82.16亿美元,出口企业获进口方关税减免约4.11亿美元。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