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作为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南美洲国家,智利与中国关系稳步持续发展。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期待习主席这次访问,能让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全面升级,中智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更进一步。

  智利驻华大使贺·乔治表示,习主席是智利伟大的朋友,对于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充满期待。

  智利大使贺·乔治 :这次访问有以下重要意义——首先,我们要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其次,将启动深化中国智利自贸协定的协商谈判。

  2005年,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贸协定的南美洲国家。贺·乔治表示,得益于这个巨大的成功,两国贸易往来在近十年里翻了四番。而现在正是到了继续深化这一贸易协定的最佳时机。

  智利大使贺·乔治 :我们现在的贸易关系都主要集中在商品,这是2005年的自贸协定覆盖的内容。现在我们正在转向服务,我们想在这个自贸协定的新版本中加入诸如电子商务,金融服务,政府采购,竞争政策等。总之,使该自贸协定顺应世界经济的发展。

  中智自贸协定是目前中国签署的自贸协定中,自由化水平最高的协定之一,而除此之外,中智双边关系发展还有多个“第一”:智利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也是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南美国家;中国是智利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

  期待增进智中人文交流

  贺·乔治表示,期待智中两国继续共同努力,寻找在投资、金融合作、文化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契机。

  智利大使贺·乔治:在下一个阶段,我们两国的关系将不仅仅局限于买和卖,同时也会有投资和金融方面的合作。今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我们举办了大量重要的活动。我们认为应该加强人民之间的联系,增加相互认知,学习对方的语言,加强学术学生交流,这些都是我们正在挖掘的事情。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