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中智自贸协定实施10周年 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380万美元  

    自中国-智利自贸协定于2006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10年。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10年来共签发中智优惠产地证1863份、货值7620万美元,为海沧出口企业减免关税380万美元,出口货物以纺织品和木制家具等为主。经统计,自中智自贸协定签署以来,海沧口岸中智原产地证书签发量和货值以平均每年18.6%和30.2%的速度快速增长。

  据悉,智利作为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南美国家,也是第一个支持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南美国家。中智自贸协定是中国与南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目前中国签署的自贸协定中自由化水平最高的协定之一。根据FTA落实的时间表,现今中智自贸协定的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已经执行完成,中国与智利双边进出口中97%以上的产品实现了“零关税”。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智自贸区优惠政策,海沧检验检疫局创新形式开展自贸区优惠政策宣讲,引导企业提高签证率。同时,推进原产地证改革,大力推进原产地证无纸化签证工作,在辖区内实施“通报通签”等改革,提升产地证签证便利化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