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7月27日,商务部部长钟山与智利外交部部长里韦拉举行视频会议。双方重点就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智外交部国际经济关系副部长亚涅斯和中国驻智大使徐步参会。

  钟山表示,习近平主席同皮涅拉总统通电话并互致函电,就加强抗疫合作、深化双边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共识,向智方提供紧急抗疫援助,协助智方在华采购医疗物资,并将继续为智方抗击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7月17日,中国商务部与智利外交部共同发表了《关于加强自贸合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联合声明》。今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与智方加强战略对接,深化经贸合作,保持贸易投资畅通,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两国经贸关系开创新局面。

  里韦拉表示,感谢中方为智方抗疫提供的大力支持。双方在疫情中克服困难,推动各项经贸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智方愿进一步扩大优势特色产品对华出口,推动两国经济发展。智方将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贸易体制,反对保护主义,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

  会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贸易畅通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