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当地时间5月25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智利总统巴切莱特的见证下,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智利外交部部长穆尼奥斯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智利共和国外交部关于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协定升级的谅解备忘录》,同意探讨中智自贸协定升级的可能性。为此,双方工作层将于今年8月前启动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

  中智自贸协定于2005年11月签署,并于2006年10月开始实施,主要覆盖货物贸易和合作等内容,之后双方又签署并实施了关于服务贸易、投资的补充协定。中智自贸协定是我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也是我国自由化水平最高的自贸协定之一。截至2015年1月1日,协定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已执行完毕。

  中智自贸协定的签署和实施带动了双边经贸关系快速发展。据我国海关统计,2014年两国贸易额已达341.52亿美元,是协定实施前(2005年)的4.8倍。我国已成为智利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智利成为我国在拉美地区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