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2月1-5日,中国-智利自由贸易区投资协定第六轮谈判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举行。经过务实磋商,双方在投资者定义、投资者-东道国争端解决机制、损失赔偿等重要条款取得共识,谈判取得积极成果。至此,双方就协定大多数条款取得一致。

  中智自贸协定于2005年11月签署,主要包括货物贸易和合作内容,并已于2006年10月实施。自协定实施以来,中智双边贸易增长迅速,协定利用率较高,实施效果良好。

  2008年中智双边贸易总额为17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3%;特别是在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全球各主要经济体对外贸易普遍陷入衰退,中国自智利进口额达111.6亿美元,增长5.6%。目前,智利是中国在拉美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中国是智利在全球第一大贸易伙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