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加拿大 > 各方观点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访华结束之际,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7日表示,经过中加一年多的共同努力,中加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现已基本完成,双方均表现出商签自贸协定的意愿。

  特鲁多3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高峰在当日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此次特鲁多总理访华期间,双方就中加自贸协定进行了友好和深入的磋商,均表现出商签自贸协定的意愿,取得了积极进展。

  高峰说,中国和加拿大双边经贸关系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方愿意继续以务实、开放的态度,与加方共同努力,推进中加自贸区的建设,为尽早启动谈判创造条件。

  据悉,中加双方于2016年9月宣布启动中加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和探讨性讨论。中国目前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第二大出口市场和第二大进口来源地。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