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柬埔寨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记者10日从银川海关获悉,该关日前正式为宁夏本土外贸企业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签发宁夏首份中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我们公司2021年出口至柬埔寨的产品货值约14.7万美元,之前申领的都是非优惠原产地证书。2022年终于等来了中柬自贸协定,它将为我们企业带来新的机遇,目前的订单量已超过去年。”拿到中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后,该公司业务员杨如林表示。

  2022年1月1日,中柬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实施。根据《中柬自贸协定》安排,双方货物贸易零关税产品税目比例均达到90%以上,双方经贸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银川海关所属兴庆海关工作人员刘钰表示,海关将通过“云课堂”宣传直达、“大数据”分析比对、针对性调研等方式助力企业挖掘产品享惠空间,并指导企业加强对各自贸协定原产地规则的研究和比较,提前做好产业链和供应链布局,合理申请优惠原产地证书,最大化享受自贸协定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