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有了这‘纸黄金’,我们公司出口到秘鲁的铝型材能减免不少进口关税。”浙江盛奎实业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拿着两份刚签出的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高兴地说,“可别小看了这一张证书,秘鲁客户可重视了。”

    据了解,该公司是位于宁波余姚的一家出口铝型材生产企业,仅2018年一季度就向当地检验检疫部门申请了10份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金额97万美元,预计全年可为其减免120万元进口关税,让出口秘鲁产品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税优惠减免。

    据悉,《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于2010年3月1日正式实施,协议实施8年以来,中秘两国经贸合作高速发展,中国已连续三年成为秘鲁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

    4月11日,据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自2010年3月1日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开签以来,截至2018年3月,该局共签发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26097份,签证金额8.24亿美元,按平均减免关税5%计算,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为宁波出口企业减免关税超过4000万美元。

    从发展趋势看,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证从2010年的952份、2524万美元快速增长到2017年的5686份、2.2亿美元,8年间分别增长了5.9倍和8.7倍,显示了《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后,宁波地区对秘鲁的出口贸易保持了持续高速的增长。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