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中国—秘鲁自贸协定于2010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至今已实施满8年。8年来,漳州检验检疫局漳浦办事处累计签发中国-秘鲁秘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21 份,涉及货值2915 万美元,帮助辖区出口企业获得关税减免优惠达233万美元。其中,2017年以来,共签发96份,涉及金额23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8.6%和87.4%。从签证数据来看,漳浦地区以电视接收器为主。

    为了让企业用足用好中秘自贸区优惠政策,漳州检验检疫局漳浦办事处通过多项措施,对产地证签证管理模式进行优化升级,全力支持企业扩大出口。一是深入企业普及原产地知识,进行零距离上门培训,增强企业主动办证的积极性;二是广泛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和微信业务群将最新优惠信息送到辖区企业手中;三是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在原有的产地证“通报通签”制度,签证“无收费”、“零等待”的基础上推行产地证签证“零见面”的模式,努力提高中国-秘鲁自贸区原产地证书利用率和覆盖率,帮助企业利用原产地优惠政策开拓秘鲁市场。

    据悉,秘鲁是拉美地区同中国达成自贸协定最早的国家之一 , 其进口产品结构与我国的出口产品结构有较强的互补性。《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是我国达成并实施的第8个自贸协定(含内地与港澳CEPA),覆盖领域广、开放水平高。在货物贸易方面,中秘双方将对各自90%以上的产品分阶段实施零关税,可以说自贸协定实施后,中秘两国携手迈入了“零关税时代”。我轻工、电子、家电、机械、汽车、化工、蔬菜、水果等众多产品和秘方的鱼粉、矿产品、水果、鱼类等产品都将从降税安排中获益。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