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韩联社报道,在韩国秘鲁自由贸易协定(FTA)8月1日正式生效的背景下,中国和日本也已经或即将同秘鲁签署FTA,备受关注。

  据报道,韩国通商交涉本部29日表示,秘鲁与中国间的FTA已于去年3月正式生效,秘鲁和日本也于今年5月30日正式签署FTA,目前正在着手进行各自国会的批准程序。

  韩联社分析认为,中韩日三国之所以对与秘鲁缔结FTA比较积极,主要是因为秘鲁市场发展潜力较大。

  首先,秘鲁拥有丰富的矿藏,是世界第一大产银国,黄金和锌储量丰富,均居世界第三位。而且其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分别高达11亿桶和3400亿立方米。

  其次,秘鲁位于南太平洋西海岸的中心位置,靠近巴西、智利、厄瓜多尔边境,可谓是进军中南美市场的重要“桥头堡”。

  此外,秘鲁在劳动成本方面也拥有的较大优势,劳动者的工资仅为330美元/月,远低于巴西(499美元)和智利(485美元)。正因为如此,对中韩日三国来说,秘鲁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市场。

  韩国外交通商部通商调整官李是衡表示,从明年开始,中韩日三国可能会围绕秘鲁市场展开一场“贸易战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