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秘鲁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原标题:(袁东振:中秘自贸协定让中国人吃到秘鲁水果)

    近日,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研究员袁东振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李克强访问秘鲁与中秘关系解读”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袁东振表示,自2009年签署了自贸协定以来,不仅扩大了双边贸易,而且把中秘两国的经贸合作提升到一个更高的层次。进入访谈页面>>>

  袁东振认为,近年来,中秘双方的贸易规模明显扩大,从世纪初的十几亿、几十亿发展到2014年的143亿;在自贸协定的保障下,双边重大项目的推进得到了促进;自贸协定也为将来中秘两国更好地进行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提供了一个制度性的框架。

  谈到中国普通民众在中秘自贸协定得到的实惠时,袁东振认为,自贸协定给带来的很多好处可能是大家感受不到的,比如秘鲁的原材料、矿产品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不过其实现在很多中国超市里都会有来自秘鲁的葡萄、葡萄酒等商品出售。李克强总理这次访问以后,中秘人文互相之间的关系会更加融洽,这也是双方贸易发展的一个基础。秘鲁的特色水果也会更多地进入到中国市场,这可能是中国老百姓能明显感受到的自贸协定所带来的益处。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