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11月21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部长安德鲁?罗布,双方就中澳经贸关系及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等问题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要继续积极推动中澳自贸协定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将中澳经贸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高虎城说,近年来,中澳全方位合作关系不断发展,中澳经贸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澳启动自由贸易谈判8年来,两国经济进一步融合,经济互补性进一步凸显,这是双方尽快完成自由贸易谈判的动力。澳新一届政府成立后,中澳两国领导人在会见时均表达了加快双边自由贸易谈判的政治意愿。中方愿与澳方相向而行,以灵活、务实的态度,加快推进谈判进程。

  高虎城对澳新一届政府在推动中澳自贸区谈判方面提出的新建议给予积极评价。高虎城表示,澳方的建议积极、富有建设性,有助于双方缩小分歧,构成了双方技术层进一步谈判的基础。

  罗布表示,澳中早日达成自由贸易协定,将有助于指引两国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方向,提升双边经贸关系。澳方愿以灵活、创新的方式积极推动澳中自贸协定谈判,争取尽早与中方达成协议。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参加了会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