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图片来源:公共商务信息新闻采编中心  摄影:厉宝骏

    6月17日上午,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国会大厦会见澳外交部长毕晓普。双方就加强中澳两国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2014年11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澳大利亚将中澳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半年多来,双方积极落实去年领导人互访期间达成的诸多共识,并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尤其是在推进中澳自贸区谈判进程中,中澳双方谈判团队共同努力,最终达成了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成熟的发达国家之间的全面、高水平和利益平衡的自由贸易协定。希望中澳双方以签署自贸协定为契机,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为地区发展、稳定和繁荣做出贡献。

  高虎城指出,中澳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不同,对一些问题有看法不同和分歧是正常的。关键是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彼此尊重、照顾各自核心关切,以建设性的方式管控分歧。中方愿与澳方一道在促进地区发展与和平稳定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毕晓普表示,澳大利亚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积极推动澳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今天是两国关系的“福日”,澳中正式签署自贸协定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这一目前可以看到的高质量的协定,不仅对两国经济是巨大的利好,增加就业机会,而且将有力推动两国合作关系。澳方期待协定早日生效实施。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等参加了会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