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6月17日上午,应邀访问澳大利亚签署中澳自由贸易协定的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澳大利亚堪培拉国会大厦拜会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并转交习近平主席贺信。

  高虎城向阿博特总理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达了李克强总理问候,并宣读了贺信内容。

  高虎城表示,中澳两国领导人高度重视自贸协定谈判。习近平主席在两国领导人会晤中,与澳方就加快谈判、早日签署自贸协定达成重要共识。李克强总理亲自推动相关谈判进程。正是在两国领导人的关心推动下,中澳双方才能在短时间内取得突破并最终实质性结束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这是中国对外签署的整体开放水平最高、涵盖部门最多的自由贸易协定之一,将为两国工商界提供更为广阔的合作平台,在双边政治、经济、社会等广泛领域乃至亚太地区都将产生重要影响。

  高虎城表示,中澳同处亚太地区,深化两国关系利在中澳,惠及整个地区。目前,中澳经贸合作已成为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助推器,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与澳方共同努力,以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签署为契机,落实好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各项重要共识,全方位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阿博特首先对习近平主席的贺信表示感谢,请高虎城部长代为转达他向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诚挚问候,并转交他本人致习近平主席的亲笔贺信。

  阿博特随后表示,今天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中澳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开启了中澳双边关系的崭新篇章,必将有力促进澳中两国的经济发展和就业,也将对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他希望澳中两国以正式签署自贸协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促进人员交流,全面提升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澳方将尽快完成协定的内部审批工作,使两国业界和人民早日受惠。

  中国驻澳大使马朝旭、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以及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等参加了拜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