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7月24日,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北京会见来访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理查德·马尔斯,双方就中澳经贸关系及中澳自由贸易协定谈判问题进行了会谈。双方表示,要以务实灵活方式积极推动中澳自贸协定谈判。

  高虎城说,中澳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双方互为重要的贸易和投资伙伴,合作领域非常广阔。两国还在多哈回合谈判、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种场合就国际和地区经贸事务保持了密切沟通与合作。中澳自贸区谈判已进行了19轮,中方高度重视此项谈判,对任何建设性的意见都持开放态度,愿与澳方以真诚、务实、灵活的方式推动谈判。

  对澳方在推动中澳自贸区谈判方面提出的新建议,高虎城给予积极评价。高虎城表示这些新建议是积极的、建设性的,有助于双方缩小分歧。中方将采取灵活、务实的态度,与澳方相向而行,加快推进谈判进程。

  马尔斯表示,澳中关系目前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明年中方将主办APEC领导人会议,澳大利亚将主办G20峰会,澳方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利用好、建设好这两个多边平台。澳方愿以灵活、创新的方式积极推动澳中自贸协定谈判,尽早与中方达成协议。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韩家思参加了会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