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海关总署7月22日发布消息称,据广州海关统计,2019年上半年广州关区进出口企业依托自贸协定优惠政策,获得自贸协定关税优惠人民币45.78亿元。其中,进口商品受惠货值40.05亿美元,优惠税款人民币18.08亿元,涉及商品主要为煤、轻质循环油、棉纱、龙虾、冷轧板材,主要来自东盟、韩国和澳大利亚自贸协定国家。签发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8.07万份,签证金额57.04亿美元,为出口企业获得国外优惠关税约人民币27.7亿元。

  “上半年,广州海关为新宝销往东盟、澳大利亚、瑞士、秘鲁等自贸协定国家的914批次货物签发了相应的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我们将继续用足用好自贸区政策,充分享受国家为企业创造的政策红利。”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船务部高级经理牛兴娟说。

  为帮助进出口企业降低成本,营造良好的口岸营商环境,广州海关不断优化服务,近年来先后取消原产地备案企业年审,实施敏感产品清单管理,对清单外产品即到即签,清单内产品快审快签。开展一体化签证,企业属地备案后可以申请在全国任一海关签证和领证。今年3月起,启动实施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改革,缩减原产地证书签发中间环节,三个月来企业自助打印原产地证书达1.87万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