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日前,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2019年1月份,江门企业进口自贸协定项下货物受惠货值2633.35万美元,税款优惠1981.7万元,同比增长14.01%。

  “国家实施自贸协定,我们企业是最直接的受益人。”鹤山市某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1月份,我们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扁桃仁、夏威夷果等应节坚果近600吨,中澳自贸协定税款减让让公司省下554.5万元成本。”

  中澳自贸协定于2015年12月20日正式实施并第一次降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第五轮商品降税。我国对进口原产于澳大利亚的大多数商品的关税大幅降低,澳洲零关税产品增至5418种。

  “除了开心果和夏威夷果,江门企业进口台湾的机床、香港的食品、巴基斯坦的棉纱及新加坡的奶粉等商品,都可享受自贸协定税款减让。”江门海关原产地综合科相关人员介绍,“根据自贸协定规定,进口国海关将对符合原产地标准的协定国出口产品给予关税减免,企业用足用好关税减让措施,就如领取了进口贸易‘优惠券’,可以省下真金白银,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据介绍,江门海关通过自贸协定宣讲会、推送原产地政策、对重点企业送政策上门等形式,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助推江门企业在国际贸易中占得先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