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从湛江海关获悉,2018年,湛江关区优惠贸易协定货物进口增势明显,166家企业进口受惠货值79.5亿元,同比增长7.9%,享受税款减让金额4.4亿元,同比增长12.9%。

  据了解,优惠贸易协定的核心内容是关税减免,通过签订优惠贸易协定,原产于协定成员国的货物可在进口时享受较低的协定关税税率,从而帮助企业降低货物成本。目前,中国已实施包括中澳自贸协定、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在内的18项自由贸易协定及优惠贸易安排。

  2018年,湛江海关在专题政策宣讲会基础上,借助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中国-东盟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等契机,向参展贸易商定向解读原产地政策,一对一指导企业更好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大力推广优惠贸易协定申报无纸化改革,引导企业无需递交纸质原产地单证、足不出户办理优惠贸易协定享惠申报手续,以“服务高便利”确保“通关高效率”。

  中澳自贸协定是2018年湛江关区优惠税款金额最大的协定项目,进一步提升湛江人民“舌尖上的幸福感”。湛江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助力企业用好自贸协定优惠政策,是新海关落实国家减税降费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湛江海关将借助机构改革的契机,积极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助推提升出口企业充分利用互惠安排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形成进出口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