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2018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7月6日在京举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致辞时表示,中澳高质量的自贸协定也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在APEC框架内,中澳两国有着同样的目标,致力于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提升数字贸易,实现服务的自由化。

    安思捷说,在WTO和多边贸易体系受到质疑的时候,APEC的作用愈发显得重要,中澳两国的合作也是如此,中澳高质量的自贸协定也成为国际合作的典范,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开放的自贸协定。在APEC框架内,中澳两国有着同样的目标,致力于实现亚太自由贸易区,提升数字贸易,实现服务的自由化。

    安思捷表示,从建立伊始,APEC就是促进贸易新方法的孵化器,为政府和企业中间建立了实时的联系,促进了合作与相互理解,促进繁荣,降低壁垒。同时APEC经济体间的贸易增长,也超过了全球贸易增长的速度,APEC成员间的平均关税从1987年的17%降到了5.5%,经济成本在过去十年也几乎减半。对于中国政府和企业为此作出的贡献,她表示赞赏。同时她指出,澳大利亚将在经济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方面发挥领导的作用,作为坚定的伙伴将继续一起推动APEC未来不断取得成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