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区 > 各方观点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发布的数据,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两年以来,江苏检验检疫系统共签发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7.53万份,签证金额65.37亿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3.27亿美元,其中2017年签证量同比增长20%;签发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3.87万份,签证金额45.96亿美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2.30亿美元,其中2017年签证量同比增长18%。签证产品类别主要集中于电子电器、轻纺、化工等产品。

    以苏州地区一家出口白色家电的企业为例,该企业出口澳大利亚的空调、冰箱和洗衣机凭借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5%的关税减免,出口韩国的空调压缩机凭借中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可以享受8%的关税减免。

    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于2018年开始了新一轮的降税。江苏局提醒出口企业,要密切关注进出口产品的关税调整情况,最大限度用好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充分享受自贸区战略带来的政策红利。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